念尘栖

何以解忧,唯有暴富。

【盖聂】梦中惊鸿,遥望星辰

梦中惊鸿,遥望星辰

——赠《秦时明月》盖聂

初见向来俗套,

恰是惊鸿一瞥,

你月下笑颜当是风华绝代,

就此被迷了眼,

此后倾尽一颗心。


我说你啊,

比千古诗章更辉煌,

比满天星辉更晴朗,

比鲸鱼的脊梁更能抚慰我心底的惊涛骇浪。


好想告诉你,

心有一梦,与你无关。

它像天上的星星,

遥不可及,渺小无力,

我只好兀自叹息。


然而我有此梦,与你有关,

你在“侠”者之路上走了好远好远。

而我看着你,

看着你周身散发的光,

就像人生的灯塔。

于是我咬咬牙,

复又迈步向前,披荆斩棘。


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你告诉我,

前方,有一处高地。

在那个地方啊,

只需踮起脚尖,

星辰,便触手可及了。

评论(5)

热度(18)